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老品牌的故事:廣告再現



拿到學生證,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狂用它!要看什麼展覽,有它就夠了!!
台北故事館在2008/09/13~2009/01/30展出老品牌的故事:廣告再現,在館中可以看到很多早期台灣產品,不知是不是最近看了很夯的熱門國片,所以看到這些早期物品出現在自己眼前,心裡就是有那種感動...


館內第一件品牌收藏品是早期資生堂蜂蜜香皂,隨著電視播出的10幾隻廣告和旁邊陳列架的香皂讓許多遊客都好興奮,幾乎每個人都會說:我家以前有ㄟ!!大家應該不知早期的資生堂香皂一塊就要30圓,相當是一位現役軍人一個月的薪資,所以早期能使用到的人只能說是有錢人。


綠油精大家對它廣告印象應該也很熟悉,尤其是那首曲子,綠油精 綠油精 爸爸愛用綠油精...~

蝦味先的電視廣告也有10幾隻,有很多都很芭樂,我真的快笑翻,不過蝦味先讓大家最深刻的地方就是背面的阿公和孫子搶食物的畫面,也造成它們日後品牌留給顧客深刻的老印象。


南僑水晶肥皂,到現在還是很多媽媽阿嬤的愛,因為它洗淨力強,而且怎麼搓它就是不會裂,想當年民國50年代大家可是一皂洗到底呢!

黑松汽水在早期時可是商人騎著腳踏車四處販售的,手把裝著兩桶水,後面則是載著玻璃杯杯子,商人就這樣一杯一杯賣,客人喝完再洗乾淨,為何會這樣賣呢,因為早期喝汽水是很奢侈的事,所以一般家庭是喝不起的,一個家庭應該只能共享一杯吧~

故事館還有展出很多老品牌,如養樂多、大同電器、黑人牙膏、乖乖、掬水軒等,大家有空可以去感受小時候的回憶和台灣早期文化...
順便一提,黑人牙膏最早的包裝竟然是黑色的噎!看起來好像鞋油和油畫顏料的包裝,而且大家注意了嗎,黑人牙膏的黑人圖像可是有進化論的喔!大家一定要去看啦~最後祝大家身強體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值得前我懷舊並了解一些老品牌故事.....也注意有講座可以前往聆聽

A TA 提到...

那你要記得報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