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時尚惡魔—盧淑芬

我的人生,一路都是對資訊偏食,時尚幾乎是我人生的唯一主題!
我始終認為並希望「品味」該不被標價!
因為時尚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有人也許會問:沒有錢怎麼享受時尚?
只要你有過一次,買到很喜歡的東西,
在睡前,都忍不住嘴角上揚!
那我保證你一定有成為品味玩家的潛質。
這是取自盧淑芬一小段文章。

2008年11月17日,系上來了一位來賓,她是時尚惡魔—盧淑芬;目前是Bazaar總編輯。她有一句人生哲學很震撼我,
就是只作台灣時尚資訊第一位或第二位知道的人,也就是一路保持這份精神與熱忱,讓她在時尚圈待了20年也不厭倦...

盧淑芬先為我們介紹她前2天去參觀Dior為慶祝品牌60年的大型展覽,此展在北京「尤倫斯藝術中心」展出,邀請了中國當代22位藝術家以Dior高級訂製服為主題,設計出裝置、影像和繪畫...等不同領域作品。

裝置藝術家徐仲敏以中國傳統的「輪迴」概念,製作數十個動態金屬小人。

小人從裸體女人,一件件穿上衣服,然後變成裸體男人,再變成骷髏,再變回裸女,不斷循環,其作品代表著「男女都是生命體,相互循環,衣服則像現代人的皮膚一樣,從身上長出來又消失。」

接下來她還為我們介紹Dior、HERMÈS、Louis Vuitton品牌背後的故事,還有凱莉包和柏金包 Monogram 經典印花的由來,這些細節是我愛買包卻從不知包背後的含意,讓我有點小慚愧,不過也開始讓我很積極想去了解更多品牌背後的精神。

上研究所真的好棒,每次上課都很期待老師帶來的資訊,我想老師也和學生一樣,上課前也要對學生教出很多報告,而且要更專業,恩!老師們也請加油啊!!未來設計界人才的我們也需要靠你們辛苦教導呢~~

時尚惡魔—盧淑芬(中間黃色服裝小姐)
個人出版作品:
世界名牌聖經(大雅生活館)
名牌高瘋會(大雅生活館)
新流行世紀(大雅生活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