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你好,設計師協會理事長!

10月17日,阿餅老師帶來一位嘉賓為我們上課,他叫尹立,是設計師協會理事長。
尹理事長帶來他今天很匆忙準備的power point簡報,這簡報他講了2各小時半,很精彩,一點也不匆忙。從理事長的簡報裡,獲益良多,光是筆記本,我就快手記了6頁,連上廁所也不敢去上,深怕會漏掉一些資訊...只是,悲劇發生了,我就這樣得了尿道炎...還被粗獷大夜班護士打了到現在還黑青的消炎針~所以,為了我的權益,還有顧慮到同學及老師健康,以後我一定要提醒大家去上廁所,不要憋尿!!

理事長有很多句話都讓我很震撼!
●你是誰 (我是瑞塔)
●你的存在價值 (阿~想不出來,不會是沒價值吧~~)
●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如何讓自己更有價值? (恩..我很努力往這目標朝進..)
●變成有深度的人,請先培養內涵。 (恩..我也很努力往這目標朝進..)
●該如何讓人看到你?若你能力也爛,你也不會被看見!
(啊~好可怕,我不要能力爛啊)
●台灣很多設計都是為獎金比賽而比賽,就算得名了東西也不會被採用,可是外國卻是不斷創作再把作品拿去比賽。(恩!大家心態要改啦!)
尹董事他們成立的設計師協會其實是讓很多設計師有個發揮舞台,鼓勵優秀人才創作,同時他們也在提倡台灣設計產業,與國外交流,我很佩服他們對設計大愛精神,他們可是設計界的菩薩啊~。

最讓我開心的部份,是尹理事做出了台灣這幾十年來市場、產品導向經營模式,也告訴我們功能時代已過去,現在是迎接設計美學與道德品牌並行時代,這堂課我也充份了解到台灣這幾十年的國民所得與設計界轉變,這可是每天聽夏韻芬的理財網也聽不到的,好讚啊~

今天整理出來發現我那堂課學到好多及得到好多領悟,所以發炎打針那點小痛不算什麼,只是以後我不要再憋尿了!!
現在狂喝水復原的阿塔~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深感認同
我也想上上這位老師的課
感覺會收穫不少

A TA 提到...

對阿~
但你要先學會忍尿功!
聽說他最長可以連續講6各小時

匿名 提到...

6小時~"~
可以先接個尿管在去上課嗎?
連講六小時不潰堤@@

A TA 提到...

小花說
接尿管拔掉尿尿會更痛喔

匿名 提到...

恩我知道哈
之前開刀有裝過依次
真的畢生難忘呀\./
問護士會不會痛居然笑著跟我說一點都不痛
誰知一下去痛到想死
不過跟憋六個小時比
我痛一下好了>"<

A TA 提到...

哈!應該會有中場休息啦

匿名 提到...

原來大家對於尿管並不陌生

A TA 提到...

好可怕的東西